政府回應遊行
******

  政府發言人回應今日(七月七日)地產代理業界的遊行表示,政府明白業界對其所推出的需求管理措施的關注,但強調為遏抑市場亢奮表現以確保物業市場健康平穩地發展,政府認為有必要在非常時期推出有關措施。

  發言人說:「政府分別在去年十月及今年二月推出需求管理措施,旨在維持本港宏觀經濟及金融穩定,長遠而言有利於香港的整體經濟。政府認為,如果不及時冷卻熾熱的樓市,樓價將會更偏離經濟基調,一旦利率或其他外圍因素有變,隨之而來的調整將會帶來市場上更大的衝擊和社會上更大的痛楚。權衡利害,我們相信有關措施符合整體社會的最大利益。」

  「我們留意到住宅物業市場於推出有關需求管理措施後呈現冷卻跡象,但市場情緒仍不確切,仍存波動。雖然美國聯邦儲備局最近發表可能會逐步減少買債的言論,然而利率偏低和資金氾濫的環境仍然持續,加上供應短期內依然偏緊,因此樓市的泡沫風險仍然不容忽視。」

  發言人補充說:「政府會繼續參考一籃子指標,包括樓價、巿民置業負擔能力、物業成交量、住宅物業供應、按揭貸款增長、投機活動等,以密切監察住宅物業市場的發展。同時,政府亦一直留意與地產有關的行業的就業情況。目前措施乃非常時期的非常措施。當物業市場回復正常情況,政府將會調整或撤銷有關措施。」



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