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廣署中期業績上升 唯環球前景仍未明朗(附圖/短片)
****************************

  投資推廣署今日(七月四日)宣布,於二○一三年上半年度共協助了213家海外及內地企業在港開展或擴充業務,刷新了紀錄。

  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對該署的中期表現感到滿意,他指出,雖然全球經濟形勢仍未明朗,但業績反映香港仍然吸引不少外來投資者來港開展業務。

  賈沛年說:「雖然環球經濟存在變數,但個別市場仍保持良好的增長,因此我們有信心能夠達到早前訂下全年完成330個項目的目標。」

二○一三年中期業績重點

  該213個已完成的投資項目來自33個國家,中國內地是最大的單一來源市場,共有51個項目,其次是日本(26)、美國及英國共列第三(各24個項目),法國排行第四(13)。投資推廣署並首次協助一間希臘公司在香港開展業務。這213家公司計劃在香港開業或擴充業務首年間聘請1 576人。

  按地區計算,亞洲是最大來源地,期內該署共協助了89家亞洲企業來港開業,相比去年同期只有73家;其次是歐洲,第三位是北美洲。按狹義行業分類,於二○一三年上半年香港較為熱門的行業包括資產管理、數碼市場推廣、醫療及健康業務,以及餐飲及洋酒相關業務。

展望未來

  賈沛年對二○一三年該署工作前景審慎樂觀,他說:「我們現時仍有不少正在跟進的項目,當中尤以中國內地及美國市場較多,我們了解有不少來自這些市場的企業及投資者,正計劃來港開展或擴充業務。」

  他續說,憑藉其國際商業中心地位及地理優勢,香港繼續成為營商的理想地點,吸引不同規模的海外企業來港開業或擴充業務。他說,香港既是內地企業「走出去」開拓世界市場的跳板,大型跨國企業亦樂於在香港設立環球總部。最近,香港亦吸引越來越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初創企業,以期把握香港提供的機會大展拳腳。有鑑於這新趨勢,投資推廣署本月將推出一個國際推廣計劃(startmeup.hk),旨在鼓勵環球初創企業選擇香港設立業務,再由香港擴展至世界各地市場。

  陪同賈沛年出席今天記者會,分別是英菲尼迪汽車有限公司全球營運副總裁及亞洲及大洋洲營運主管François Goupil de Bouillé、長江證券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及行政總裁徐錦文及One Earth Designs創辦人及行政總裁Scot Frank。他們各自向傳媒闡釋他們眼中香港的營商優勢、公司選址香港的原因,以及如何善用香港作基地將業務擴展至世界市場。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三年六月,投資推廣署完成超過2 9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3 0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76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