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註冊處發表六月份統計數字
**************

  土地註冊處今日(七月三日)發表二○一三年六月份統計數字。

土地註冊
----

* 六月份送交土地註冊處註冊的所有種類樓宇買賣合約共4,616份(較五月份下跌12.7%,與去年六月比較,下跌45%)

* 以十二個月移動平均數計算,六月份的樓宇買賣合約數字為8,316份(較五月份下跌3.6%,與去年六月比較,上升7%)

* 六月份的樓宇買賣合約總值309億元(較五月份下跌0.7%,與去年六月比較,下跌43.3%)

* 上述買賣合約中,住宅樓宇買賣合約佔3,740份(較五月份下跌12.5%,與去年六月比較,下跌36.5%)

* 六月份的住宅樓宇買賣合約總值187億元(較五月份下跌22.2%,與去年六月比較,下跌45.1%)

  這些統計數字只涵蓋已繳付印花稅的樓宇買賣合約。居者有其屋、私人機構參建居屋及租者置其屋計劃下的住宅買賣合約並沒有包括在內,除非有關單位轉售限制期屆滿並已補償差價。

  土地註冊處同時公布過去十二個月內樓宇買賣合約的數字、每年樓宇買賣合約升降趨勢圖,以及住宅樓宇買賣的分項數字。

  由於土地文件會於交易日後三十天內送交土地註冊處註冊,以上的註冊數字一般顯示對上一個月的物業交易數字。

土地查冊
----

* 六月份市民查冊的次數共377,299次(較五月份下跌3.1%,與去年六月比較,下跌8.2%)

  查冊的統計數字是包括市民透過櫃位查冊服務、自助查冊終端機及「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上服務進行的查冊次數。



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