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Thymoglobuline for IV Injection 25mg/5ml部分批次產品(附圖)
******************************

  壎芵p今日(七月二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賽諾菲安萬特香港有限公司(賽諾菲)基於恆常測試期間發現產品穩定性出現問題,從市面回收一個批次的Thymoglobuline for IV Injection 25mg/5ml(Thymoglobuline)(註冊編號:HK-33039),該批產品分別以兩個分批次(編號:C1270H03及C1270H18) 進口香港。

  賽諾菲今日通知署方,正就其中一個批次(批號:C1270)的Thymoglobuline進行全球回收,因為該產品的法國生產商Genzyme Polyclonals SAS在持續進行的穩定性測試中,發現該批次產品的多聚體含量與產品規格不符。

  根據賽諾菲的資料,共有365瓶受影響批次的產品以兩個分批次(編號:C1270H03及C1270H18)進口香港。當中,126瓶已供應給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而其中一個分批次(編號:C1270H03)的50瓶已轉口到澳門,餘下的存貨仍貯存於批發商的貨倉內。賽諾菲已就該產品的回收行動知會醫管局及澳門進口商。

  Thymoglobuline是一種免疫球蛋白,用作預防及治療器官移植後的排斥反應,屬醫生處方藥物,須按醫生建議使用。雖然多聚體含量超出規格理論上可引致免疫反應如過敏症和血清疾病,但出現有關反應的風險是低的。

  壎芵p至今未有接獲與產品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賽諾菲已設立電話熱線(9316 7212)解答相關查詢。壎芵p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2013年7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