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安排監警會觀察公眾活動
*************

  警方今日(七月一日)為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的委員安排了實地觀察警方處理公眾活動。

  監警會委員觀察了整個公眾活動的過程,特別是遊行路線上的一些樽頸地點、街站及位於中環遮打道的公眾集會。

  警方發言人說:「上述觀察可讓監警會委員知悉警方於計劃行動時的考慮和了解警方所作出的安排,同時亦讓監警會委員實地觀察警務人員在執行職務時的情況及遇到的各樣挑戰。」

  發言人重申,警方一向尊重市民行使和平集會、遊行及發表意見的自由和權利。警方一直根據香港法例,以公平、公正和不偏不倚的態度處理所有公眾活動,而一貫的原則是要便利所有合法及和平的公眾活動,同時亦須致力減低對其他道路使用者或緊急服務的影響,致力取得平衡,以確保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

  發言人說:「警方一向致力協助監警會履行其《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條例》下的法定職能,並會繼續與監警會合作,務求令監警會清楚明白警方於各個範疇的工作目標和方法。」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三百七十三號



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