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西北游泳池正式開幕(附圖)
***************

  屯門區首個揉合了環保、節能、及田園概念的泳池場館——屯門西北游泳池,今日(六月二十九日)正式開幕,為屯門區居民提供更優質的康樂設施,讓他們盡享游泳的樂趣。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在開幕儀式中致辭時說,這所新泳池場館佔地約1.5公頃,是屯門區內第三個游泳池,亦是區內首個設有室內暖水池設施及按摩池的游泳場館,可全年開放予市民使用,讓市民在冬日仍可保持恆常運動的好習慣。

  馮程淑儀介紹,泳池的設計別具特色,以「田園」為主題的泳池內,有大量綠化空間,可減低城市煩囂的感覺。場館採用了多種節約能源的建築概念,包括在室內泳池牆身選用玻璃,採納天然光;部分熱水由太陽能熱水系統供應;並且安裝了雨水收集系統,方便利用雨水灌溉天台綠化園圃。此外,館內設施均符合無障礙通道的指引,方便殘疾人士使用,達到傷健共融的目標。

  她表示,自屯門西北游泳池開放以來,游泳這項運動在區內越來越受歡迎。單以今年四月及五月的入場人數來看,新泳池的開放令屯門區泳池總入場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50%。因此,屯門西北游泳池的落成對推動普及運動有極大幫助。

  今天的開幕典禮是「家是香港」全港性運動中「活力香港」主題下的其中一項活動,節目豐富,包括舞蹈表演、拯溺示範、韻律泳表演、健身操同樂及社區種植活動。

  此外,為慶祝泳池正式開幕,今日場館特別免費開放兩節游泳時段,鼓勵市民參與游泳。

  主持開幕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屯門區議會主席劉皇發、屯門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主席古漢強、署理建築署署長鄧文彬、及屯門民政事務專員劉淦權。

  屯門西北游泳池位於屯門鳴琴路95號,毗鄰屯門寶田h。室內泳池設施已於去年十二月開放,而室外泳池設施亦於今年四月一日全面啟用。

  室內設施除了按摩池外,其他暖水游泳設施包括一個25米乘25米的室內訓練池,以及一個室內嬉水池。

  室外部分則設有一個50米乘25米的標準主池、一個25米乘15米的訓練池,以及一個25米乘12米的習泳池。主池設有約800個座位的觀眾看台,適合舉辦游泳賽事。

  屯門西北游泳池鄰近輕鐵田景站及巴士站(路線:58M, 58X, 258D, 260X, 960, 960A, 960B, B3A及E33P),交通十分方便。

  有關該泳池場館的開放時間及每周大清潔安排,已上載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beach/b5/swim-intro.php。查詢詳情,可致電場地與職員聯絡(電話:2164 8355)。



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