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於內比都與緬甸總統禮節性會面(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在內比都與緬甸總統及多名高層官員會面,增進與緬甸此新興市場的聯繫。

  曾俊華及香港商界代表團早上首先與緬甸商務部副部長Pwint San博士會面。曾俊華表示香港的經濟以服務業為主,與緬甸的經濟結構有很高的互補性。Pwint San博士表示香港企業家是緬甸最主要的投資者之一,他歡迎更多香港企業在緬甸展開業務。

  稍後,曾俊華與緬甸總統吳登盛作禮節性會面。吳登盛總統表示過去兩年,緬甸除了進行政治改革外,同時也致力發展市場經濟。他認為香港有資金和技術,緬甸有充裕的人力、土地和天然資源。緬甸和香港在很多方面皆有很大的合作空間,可以達到互利共贏,包括出口農產品、石油與天然氣、投資於基建項目、勞動力密集的工業、酒店旅遊等等。他也期望香港企業可以為緬甸的年青人提供職業培訓。曾俊華表示香港商界很有興趣在緬甸尋找商機,他也希望借此次訪問加強兩地政府間的聯繫。

  下午,曾俊華及代表團與緬甸國家計劃與經濟發展部長暨緬甸投資委員會秘書長坎佐會面,雙方深入討論緬甸的投資環境和規範。

  曾俊華傍晚返回仰光,明日(六月二十九日)在緬甸進行最後一日的訪問行程。



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