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亞洲電影節破記錄二十五部香港電影放映(附圖)
************************

  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贊助的紐約亞洲電影節「香港電影現在與未來」及「成龍電影回顧展」,於今年六月至七月在紐約林肯中心舉行,將有破記錄共二十五部香港電影放映。

  今年親身出席電影節的香港電影人才陣容鼎盛,出席「香港電影現在與未來」(紐約時間六月二十八日至七月十一日)的嘉賓包括電影導演、編劇、演員、粵語流行樂隊等,他們是邱禮濤導演、劉偉強導演、麥婉欣導演、編劇李敏、演員陳靜、流行樂隊草蜢和軟硬天師。

  香港國際電影巨星成龍在六月十及十一日親臨紐約接受「紐約亞洲電影節亞洲之星終身成就獎」,他也出席了數個電影及傳媒活動,為「成龍電影回顧展」(六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揭開序幕。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陳淑華在六月二十七日的記者會上,歡迎香港導演邱禮濤及編劇李敏出席記者會及電影節。她說:「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今年慶祝成立三十周年,很高興能支持紐約亞洲電影節,並由香港帶來一眾出色的電影及電影人來參與盛事。」

  她續說,香港特區政府一直大力支持電影業,除了向電影發展基金注資三千九百萬美元,以助電影業長遠發展外,也推出「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支持沒有拍攝商業電影經驗的新導演,以商業模式拍攝其首部劇情電影。

  陳淑華表示,紐約亞洲電影節即將放映的十一部香港電影,當中數部電影更是在北美或紐約,甚至是全球首次放映。

  紐約亞洲電影節六月二十八日的開幕電影是港產驚悚電影《迷離夜》,這是一部由三個單元組成的電影,導演分別是陳果、李志毅及演員任達華,後者是首次執導。電影節將全球首影香港電影《重口味》。

  首次在北美放映的電影有《葉問:終極一戰》和《大上海》,而《寒戰》及《毒戰》則是在電影節中首次在紐約放映。

  值得一提的是由導演麥婉欣執導的《大戰》,將在紐約亞洲電影節作其導演版的世界首影。這是一部紀錄片,講述關於粵語流行樂隊草蜢和組合軟硬天師在演唱會期間的故事。

  其他放映港產片包括:《消失的子彈》、《葉問前傳》、《古惑仔之人在江湖》及《古惑仔2之猛龍過江》。

  較早前推出的「成龍電影回顧展」,共有十四部電影放送,成為北美最大型的成龍電影回顧。在林肯中心放映的電影有《十二生肖》、《龍兄虎弟》、《龍兄虎弟2:飛鷹計劃》、《城市獵人》、《醉拳2》、《大兵小將》、《奇蹟》、《警察故事》、《警察故事2》、《警察故事3:超級警察》、《A計劃》、《A計劃2》、《蛇形刁手》和《師弟出馬》。



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