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展『新』機」展覽六月三十日展開
******************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將於六月三十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假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舉行「古蹟展『新』機」展覽,介紹第一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活化計劃)下的六幢歷史建築。

  發展局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七日)說:「我們推出『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目的是保存政府擁有的歷史建築,並以創新的方法予以善用。第一期活化計劃下的活化項目已陸續啟用,我們希望透過展覽展示活化計劃的成果,加深市民大眾及外地旅客對此計劃的認識。」

  展覽為期半年,將分別於一號客運大樓第五層接機大堂A大堂(北)及第七層離境大堂C和D區之間兩個場地舉行。位於第五層接機大堂的展覽將展示紀錄了六幢建築活化前後的珍貴相片;而第七層離境大堂的展覽更特別展出立體模型,讓活化後的六幢歷史建築活現眼前。展覽期間,除了尚未啟用的YHA美荷樓青年旅舍外,其餘五幢歷史建築及展場內將免費派發介紹該六幢歷史建築的小冊子和特製的歷史建築磁石貼,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第一期活化計劃於二○○八年展開,旗下六個活化項目分別為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香港分校(前北九龍裁判法院)、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雷生春堂(雷生春)、饒宗頤文化館(前荔枝角醫院)、大澳文物酒店(舊大澳警署)、「芳園書室」旅遊及教育中心暨馬灣水陸居民博物館(芳園書室),以及YHA美荷樓青年旅舍(美荷樓)。其中五個項目的歷史建築已在活化後陸續啟用,並開放予公眾參觀,餘下的YHA美荷樓青年旅舍亦預計在本年第四季開始營運。

  有關「古蹟展『新』機」展覽詳情,請瀏覽文物保育網頁(www.heritage.gov.hk)或致電2848 6230查詢。



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