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動議決議案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梁國雄議員根據《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動議的決議案開場發言:

主席: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於五月十八日主動公布,證監會已依法發出正式通知,撤回香港商品交易所有限公司(商交所)作為自動化交易服務提供者的認可。證監會於五月二十一日發表進一步聲明,指出證監會已就商交所在財務事宜方面的涉嫌違規問題展開調查,並已將若干事宜轉介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

  就自動化交易服務的認可,我在五月二十九日的口頭質詢環節提供了有關規管安排和證監會的執法原則的資料,以協助議員了解。其後,證監會出席了六月三日的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以及向委員會提交了文件。

  我明白議員的關注。鑑於執法機構仍在進行調查,目前最重要是讓證監會及商業罪案調查科繼續依法進行調查。有關方面已經展開了拘捕行動及法律程序。我很希望議員考慮到,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假如立法會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商交所事件,會影響執法機構現正進行的調查工作,也可能會影響將來可能會進行的法律程序。

  主席,在議員發言後,我會再作回應。



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