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展開柬埔寨訪問行程(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帶領香港商界代表團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展開在柬埔寨金邊的訪問行程。

  曾俊華上午拜會中國駐柬埔寨大使潘廣學。

  曾俊華然後與柬埔寨商業部大臣占蒲拉西博士會面,雙方同意兩地在多方面都有很高的互補性,期待兩地可在進出口せ金融せ基建等多方面加強經貿合作。

  在香港貿易發展局與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的午餐會上,曾俊華向柬埔寨商界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和營商優勢。占蒲拉西博士在致辭時歡迎香港商界到柬埔寨投資。他特別感謝曾俊華在二○○五年世界貿易組織部長級會議期間,協助柬埔寨等低度開發國家爭取發達國家大幅減低關稅的待遇。

  曾俊華及商界代表團下午與柬埔寨副首相兼財經部大臣吉春會面,代表團向副首相介紹他們的業務。副首相感謝香港商界對在柬埔寨營商的興趣。雙方期待進一步加強經貿聯繫。

  及後,曾俊華與柬埔寨首相洪森作禮節性會面。曾俊華感謝柬埔寨全力支持香港尋求與東南亞國家聯盟締結自由貿易協定,並期望兩地日後關係更為緊密。首相認為自由貿易協定不單對香港重要,對東盟各國也同樣重要。

  傍晚,柬埔寨商業部大臣占蒲拉西博士設宴歡迎曾俊華及香港商界代表。

  曾俊華昨日(六月二十四日)傍晚抵達金邊,訪問柬埔寨的行程直至六月二十六日。結束柬埔寨之行,他會轉往緬甸,於六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進行第二站的訪問行程。財政司司長訪問柬埔寨和緬甸,旨在開拓新市場,加強與新興市場的貿易聯繫,使香港出口貿易更多元化。



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