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中學生勝出比賽來港修讀大學暑期課程(附圖)
***********************

  五名幸運的英國中學生在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處)舉辦的比賽中勝出,今年可在香港的大學修讀暑期課程。

  香港有完善及多元化的高等教育制度,不少出色的大學在全球多個排名榜名列前茅。是次名為「香港:大學教育的理想地點」的比賽鼓勵英國學生到香港接受專上教育。五位勝出的學生獲資助在香港的大學修讀暑期課程,體會世界級大學的生活,及香港獨特的生活方式及文化,並讓他們在開展大學生活之前探索自己的興趣及發掘潛能。比賽由國泰航空公司贊助、英國文化協會支持,並有香港四間主要大學參與。

  該項比賽要求學生論述為何香港是大學生學習的理想地點,主辦機構收到多種形式的參賽作品,例如文章、網站、網誌、YouTube錄像等。評判根據其內容、創意及表達能力評分。評審小組成員包括:倫敦經貿處處長吳麗敏、國泰航空公司歐洲總經理Angus Barclay、英國文化協會行政總裁Martin Davidson及香港協會主席Karen Luard。

  以下是來自英國各地的五位優勝者:

Elysia Warner
Burgess Hill School for Girls, West Sussex
暑期課程:香港大學

Anna Giddins
Nottingham Girls' High School
暑期課程:香港城市大學

Kieran Smith
Clayesmore School, Dorset
暑期課程:香港科技大學

Max Aitchison
The Glasgow Academy
暑期課程:香港大學

Anjum Jahan
Nottingham Girls' High School
暑期課程:香港中文大學

  欲了解優勝作品詳情,請瀏覽www.hketolondon.gov.hk/student_competition。

  倫敦經貿處為勝出學生於六月二十一日在辦事處舉行了歡送茶會。吳麗敏表示,香港在過去數十年擴展及改善其教育制度。吳麗敏說:「根據一份國際報告的最新排名,香港其中三間大學位列全球五十間最佳大學。在上個學術年度,我們的大學吸引了二萬一千名來自全球的非本地生就讀。」她鼓勵勝出學生善用這個機會,探索及體驗香港的城市及校園生活。

  Martin Davidson表示,所有參賽作品質素很高,令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說:「我很高興看到這些有抱負的英國學生對體驗海外學習充滿熱忱。泰晤士報最新的全球五十年以下大學評級中,香港的大學表現出色,加上香港多姿多彩的文化,我相信這五位年青人在香港學習期間將獲益良多。」

  Angus Barclay說:「作為評審小組成員,我對參賽作品的質素及多元化印象至深,要從中評選得獎者是莫大挑戰。看到今天的年青學生是如此熱衷和有興趣在香港學習,我感到十分鼓舞。我們很驕傲可參與這項如此重要的計劃,讓公眾更認識在香港的教育機會,及培養下一代的世界公民。」



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