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香港」六月二十四日至三十日節目精選:音樂會、捕魚及乒乓球為本周各適其適的活動精選(附圖)
******************************

  香港小交響樂團將呈獻《樂聚一小時:Good Music This Lunch》午間音樂會;讓你在午飯時間稍作輕鬆,令身心得以鬆弛後再處理下午的工作。音樂會是「家是香港」運動的精選節目之一。

  香港小交響樂團的午間音樂會系列共獻上六場演出,每場長達一小時。首場將於六月二十五日下午十二時四十五分在中環香港大會堂低座大堂舉行,免費入場。歡迎觀眾自備午餐,輕鬆賞樂。

  有關該音樂會系列的演出日期及詳情,請瀏覽hksl.org/hk/concert_schedule/concert_details/11。

          ******

  香港仔漁民將於六月三十日舉辦「漁民學神工作坊」,屆時漁民將帶同學徒乘坐約70呎長的「近岸漁船」出海,學徒可一嘗在海上生活和工作的滋味。學徒會學習一些基本船上工作安全和救生知識,亦會學習近海岸捕魚法,包括浸籠、延繩釣及流刺網等基本技巧。

  七月將有兩個工作坊陸續舉行,漁民將教導參加者如何辨認新鮮野生海魚和來自養殖場的魚。

  漁民在上一次工作坊時,分享了聞名的香港仔手打魚蛋的製作秘方。「漁民學神工作坊」是由南區旅遊文化節籌備委員會舉辦。

  有關工作坊的申請表格及時間表,可瀏覽www.travelsouth.hk/images/stories/Doc/15-05-2013/fisher_workshop_application_form.pdf。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周年紀念,元朗區議會與元朗各界協會將於六月三十日合辦「慶回歸十六周年-全港十八區乒乓球邀請賽」,活動亦旨在促進十八區之間的友誼和推廣元朗區的體育文化。

  共有二十四支隊伍會參加賽事。初賽於當日上午九時開始在元朗鳳琴街體育館進行。決賽則於中午在元朗廣場舉行,歡迎到場觀看,為參加決賽者打氣。

          ******

  由香港設計中心舉辦的「2013環球設計夏令營」,會有約120位來自十一個國家或地區的設計學生參與。舉行日期為六月二十七日至七月十一日,該活動亦是香港及地區內唯一的設計夏令營。

  今屆夏令營的主題為「服裝文化」和「社會創新」,大會將安排學生參與主題導引活動、全體會議、研討班及工作坊,以及與國際級設計大師會面。

  學生亦將前往珠江三角洲地區作實地考察,以增進對華南地區的設計趨勢的認識。

          ******

  「香港青年大使計劃」現正接受報名,該計劃為參加者提供有關發展創意、領袖才能及提升責任感的培訓。

  接受培訓後,青年大使將會派駐旅遊景點負責接待旅客,以及為推廣香港的大型盛事和活動提供支援服務。

  截止報名日期為七月二日。有關報名表格及參加資格,請瀏覽yas.hkfyg.org.hk。

          ******

  「家是香港」運動是一個全港的公眾參與運動,目的是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的凝聚力,推廣關愛、互助和團結精神。

  已有逾220個機構支持「家是香港」運動並成為「伙伴機構」。在四月底至十二月底期間政府與「伙伴機構」配合「家是香港」的四大主題會舉辦超過700個活動項目。

  要了解運動詳情,可瀏覽網站www.hkourhome.gov.hk。



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