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提醒市民注意水上安全(附圖)
*****************

  游泳是本港最受歡迎的夏日消閒活動之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積極為市民提供和管理各項公眾游泳設施,截至今年四月,康文署共管理四十一個公眾泳灘和四十三個公眾游泳池,去年使用康文署轄下公眾泳灘和游泳池的人次超過二千二百萬。

  為進一步提高市民注意水上安全的意識,康文署每年都與香港拯溺總會(拯總)舉辦多項推廣水上安全的活動,其中包括為中、小學生而設的標語創作比賽及海報設計比賽。

  兩項比賽今年有超過四千名學生參加,主題是提醒游泳人士在泳灘沒有救生員當值或已懸掛紅旗時,請勿下水。

  是次的參賽作品十分出色,康文署採納了中學組冠軍的標語「大浪湧灘紅旗展,無人當值勿冒險」,配合小學組冠軍的海報設計,成為今年水上安全運動的宣傳海報。

  由康文署及拯總聯合主辦的「二○一三年水上安全運動」典禮今日(六月二十二日)於九龍公園拱廊舉行。大會頒發獎項予兩項比賽的優勝者,並展出比賽的得獎作品,拯總會員亦演出配合主題的話劇,而九龍公園泳池觀眾席大堂入口則設有攤位遊戲,推廣水上安全。

  出席今日典禮的嘉賓包括康文署助理署長(康樂事務)李麗芬、拯總會長劉漢華、拯總水上安全委員會主席張德忠、拯總副會長韋錦潮、拯總主席陳偉能,以及拯總水上安全委員會總監吳家麗。

  兩項比賽的得獎作品由今日起至六月二十九日下午五時於九龍公園拱廊展出,市民亦可於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swimhandbook/poster/b5/index.php (海報設計比賽)及www.lcsd.gov.hk/swimhandbook/slogan/b5/index.php (標語創作比賽)瀏覽。



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