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2013年湖南(香港)投資貿易洽談周發布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六月十九日)下午出席2013年湖南(香港)投資貿易洽談周發布會的致辭全文:

杜(家毫)省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非常榮幸今天出席「湖南(香港)投資貿易洽談周」的「湖南省情推介暨重大招商項目發布會」。我代表香港特區政府,熱烈歡迎來自湖南的朋友!

  香港特區和湖南省都是泛珠三角區域「9+2」的成員。因為CEPA的推動,港湘兩地經濟交往持續頻繁,而且投資領域和規模也不斷擴大。香港是湖南第一大出口市場,也是湖南省對外投資企業聚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香港的企業是湖南的主要外來投資者,單是今年首季,湖南實際利用港資接近14億元,佔全省比重超過百分之六十三。

  我知道特色產業是今次洽談周的重點,包括現代服務業、特色城鎮建設、文化創意等領域。香港是一個服務型的城市,服務業佔香港的生產總值百分之九十三。香港在多個高端服務範疇,都擁有豐富的人才和先進的管理經驗,可以?湖南省的發展,發揮推動的作用。

  特色城鎮建設方面,香港的基建項目和新市鎮建設在世界上是有名的。從規劃、工程建造和管理,以至城鎮建設涉及的金融、商貿配套等範疇,香港都有豐富的經驗,可以配合湖南推動城鎮建設的目標。

  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是一個中西文化薈萃的地方。香港的創意產業,包括電影、電視、設計、動漫和數碼娛樂,發展蓬勃,在區內處於領導位置。香港創意產業的特色在於中西結合、多元文化。我相信香港和湖南的業界在這方面加強交流合作,可以提高彼此的競爭力。

  至於其他專業服務方面,包括金融、會計、旅遊等,香港跟國際接軌,可以協助湖南企業加快「走出去」,是湘企開拓國際市場的好夥伴。

  我們希望杜省長可以繼續推動CEPA措施的落實,?香港的商界提供便利措施,讓更多港資企業到湖南投資經營,並且方便香港的專業人才到湖南為湘企提供服務,讓兩地實現共贏互利。

  我希望在座的本地商界朋友,好好把握今天的機會,多一點了解湖南的省情以及營商環境。我相信業界一定能夠在湖南找到商機,為湖南進一步發展作出貢獻。

  最後,我衷心祝願湖南(香港)投資貿易洽談周圓滿成功,取得豐碩的成果。謝謝各位!



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