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標準工時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十七日)出席「第四屆香港企業公民計劃」啟動典禮暨研討會後,就標準工時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商界刊登報章反對標準工時,你有甚麼看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大家都知道標準工時是個很複雜和有爭議的問題,正正是這樣,政府成立了一個高層次和多元化的委員會,有五方代表:有商界、勞工界、學者、社會人士和政府人員,以集思廣益的一個平台。委員會已展開工作,亦已開了第一次會議,下個月也有第二次會議,會有將來工作的全面策略等等。我相信大家一定要給些時間和空間,讓這平台可以很客觀地、很務實地在宏觀層面剖析問題,和最重要是啟動社會知情的討論,因為這對香港的經濟和勞工市場其實是個很大的課題,亦有很多人關心。商界的關注,我相信委員會充分留意到,反正他們在研究過程中要全面和客觀地吸納各方面的意見,希望大家給予委員會少少時間和空間在這方面工作。

記者:委員會仍在研究,商界就登報,會不會覺得是施壓?他們提到會令企業增加兼職,長工減少,這情況是否真的會出現?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商界今次透過媒體刊登廣告,純粹是表達手法。當然,大家都明白香港是個自由的社會。大家也知道,標準工時是極度複雜和有爭議性的問題,我相信這不要緊,最重要反而是給予委員會時間和空間,委員會正正是要迎難而上,透過集思廣益的平台深入分析問題,看看香港在工時政策的定位應是怎樣,這是最重要的。



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2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