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美國推廣香港電影業(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紐約時間六月十一日)在紐約會見傳媒,闡述香港與美國在電影業方面的合作機遇。

  蘇錦樑與香港國際影星成龍一同出席記者會。他說:「多年來,香港電影載譽全球,在過去十年間,共奪得逾三百個國際獎項。我們的傳奇功夫巨星在美國和世界各地家傳戶曉,而香港動作片的緊湊風格,亦為不少荷里活作品提供啟發。」

  蘇錦樑向美國傳媒表示,近年香港電影業界與中國內地的同業加強合作,擴闊業務範圍。

  他說:「《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為進入內地電影巿場提供很大方便。自二○○三年簽署CEPA以來,香港與內地的合拍片數目已快速增長至平均每年三十部,而且票房成績驕人。」

  蘇錦樑鼓勵美國電影公司善用香港的創意人才、經驗、專業技術、人脈和知識,把握CEPA提供的優惠待遇,抓緊內地市場的新機遇。

  他說:「香港除了擁有優秀的演員,還有先進的設備和優質的電影製作服務,包括製作數碼視覺特效和電腦動畫電影的專業人員。製作長篇劇情電影所需的一切,由拍攝至後期製作,香港都一應俱全。」

  蘇錦樑並推介香港為電影取景的上佳地點。

  他說:「我們獨特的城市面貌、豐富的傳統文化和多元化的生活方式,為電影提供絕佳的場景。在二ま一一至二ま一二年,超過十部荷里活、寶萊塢以至更多其他地方的電影均選擇在香港取景。」

  在六月十日(紐約時間),蘇錦樑出席了紐約亞洲電影節香港電影周的開幕酒會,並趁機向美國當地商界人士推廣香港電影業。

  蘇錦樑在六月九日陪同行政長官梁振英出訪美國。他明日(紐約時間六月十二日)將前赴三藩市展開美國西岸的三日訪問行程。

  他在三藩市將分別與市長、當地商界人士和企業家會面,並會參觀一間生物科技公司和一間資訊科技公司。到訪矽谷期間,他將於一個商界午餐會上發言,闡述香港作為知識產權貿易和管理中心的前景。其後,蘇錦樑將轉到此行最後一站洛杉磯。



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