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台北城市交流論壇感謝午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六月七日)在台北出席香港台北城市交流論壇感謝午宴的致辭全文:

丁(庭宇)副市長、來自台北和香港的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非常高興台北和香港合辦的「城市交流論壇」今天順利完成。台北和香港都是亞太地區的主要大都會,在經濟發展和文化背景相近,雙方在環保和文物保育工作上也有很多值得互相參考的地方。我希望日後繼續透過兩會這個協商平台,積極推動港、台環境保護和文物保育更緊密的交流合作,把兩地這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

  我們非常感謝台北市政府在多方面的協調和安排,使論壇順利進行。在市政府的安排下,我們跟台灣環保界別和相關持份者在源頭減廢、資源回收、廢物處理設施等議題上交流了港、台兩地的經驗。

  我們要特別感謝台北市環保局吳盛忠局長和台灣大學機械系馬小康教授,分別為我們介紹台北市廢棄物管理的願景以及台北市垃圾減量和資源回收的工作,使我們對台北市在推動廢物管理方面的經驗有更深入的了解。

  此外,香港環境局局長今天下午會率領相關諮詢委員會的成員跟台灣環境部門會面,並前往台北101大樓繼續考察台北市的廢物分類和收集設施。我相信這次交流和參訪活動,對我們處理香港當前面對的廢物問題有重大的參考價值。

  在文物保育方面,我也非常感謝台北方面這幾天為本港的代表團安排了多項參觀和拜訪活動,讓我們能夠更深入了解台北在文物保護工作方面的經驗。我亦誠意邀請台灣的朋友日後能夠抽空到香港交流,讓我們能一盡地主之誼,跟您們分享我們這幾年在保育和活化歷史建築方面的成果。

  謝謝!



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