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中課程及評估實施的檢討
*************

  教育局今日(六月六日)發出通函,撮述有關推行新學制的最新發展、主要建議及重要資訊。

  本通函的目的是協助學校為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於七月十五日公布成績作好準備、更新各重要事項的資料,並提供指引及資訊,以便學校檢視及微調新高中課程及評估的實施。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今日發出的第65/2013號通函,是該系列之六,是一份涵蓋新學制各項重要里程的綜合文件。

  發言人說:「通函特別提及幾項最新發展,包括:放榜日的準備工作、實施新高中課程的指引,以及持續支援教師的專業發展課程。」

  他說:「教育局已為學校提供額外資源及專業支援,支持學校實施新高中課程以提供優質教育。自二○○八/○九學年起,我們向學校提供『高中課程支援津貼』,讓學校靈活運用以協助推行新高中課程,包括通識教育科,而此項津貼將繼續發放。我們鼓勵學校靈活及有效運用教育局提供的其他現有資源,以支援實施新高中課程的短暫校本需要。」

  他補充說:「我們會繼續與學校及其他持份者保持緊密的溝通及合作,確保為學校提供適時的資訊和支援。」

  有興趣人士可瀏覽新學制網上簡報(www.edb.gov.hk/nas)或715放榜資訊專頁(www.edb.gov.hk/715),以獲悉最新的發展。



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