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兩個批次的APO-K緩釋600毫克藥片(附圖)
*************************

  壎芵p今日(六月四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顯榮行有限公司(顯榮行)因潛在品質問題從市面上回收兩個批次的APO-K緩釋600毫克藥片(註冊編號:HK-36868;批次編號:JP0380及JP0385)。

  壎芵p今日接獲顯榮行的通知,有關產品在加拿大的生產商Apotex Inc.發現用於製造三個批次APO-K緩釋600毫克藥片的糖衣液可能含有金屬微粒。生產商的調查證實金屬微粒為用作製備糖衣液的攪拌器上的不袗物料。

  根據生產商的資料,暫時並未發現有關藥片含有金屬微粒,但作為預防措施,生產商決定全球回收這三個受影響批次的產品。
  
  而根據顯榮行的紀錄,全球回收的三個批次中,兩個受影響批次的Apo-K緩釋600毫克藥片曾於二○一○年進口本港作分銷用途。受影響的批次已供應給私家醫生、本地藥房及私家醫院。顯榮行已就是次回收知會所有受影響的醫生、藥房及醫院。

  至今,壎芵p未曾接獲與產品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壎芵p的調查仍在繼續。

  APO-K緩釋600毫克藥片含有氯化鉀,是非處方藥物,用於預防因利尿藥引起的血低鉀症。

  顯榮行已設立熱線2566-0562供市民查詢。壎芵p會密切監察回收事宜。

  市民若有任何疑問,應諮詢其醫護人員的意見。



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