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三至一四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方案
******************

  公務員事務局今日(六月四日)公布該局已向四個公務員中央評議會的職方提出下列薪酬調整方案,並追溯至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一)低層薪金級別的公務員,加薪幅度為3.92%;

(二)中層薪金級別的公務員,加薪幅度為3.92%;及

(三)高層薪金級別的公務員及首長級人員,加薪幅度為2.55%。

  上述向職方提出的薪酬調整方案是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在考慮最近完成的二○一三年薪酬趨勢調查所得的薪酬趨勢淨指標、香港經濟狀況、生活費用的變動、政府的財政狀況、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要求和公務員士氣後,作出的決定。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說:「當局向公務員提出的薪酬調整方案,與各薪金級別的薪酬趨勢淨指標相同。」

  發言人補充說:「每年的薪酬趨勢調查並不涵蓋首長級公務員。按照既定的做法,首長級公務員的薪酬調整方案與高層薪金級別公務員的薪酬調整方案(即2.55%)看齊。」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會考慮職方就當局向他們提出的薪酬調整方案的回應後,就二○一三至一四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作最後決定。如有需要,當局會提請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的批准。



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