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球場欖球比賽特別交通安排
***************

     警方將於星期六(六月一日)實施特別交通措施,以配合在香港大球場舉行的一場欖球比賽。

     以下交通安排將於下午四時起實施:

一.封路

(1)介乎加路連山道與禮頓道東面交界處及棉花路的加路連山道,銅鑼灣道封閉期間需前往聖保祿醫院的車輛除外;及
(2)介乎開平道與新寧道的希慎道西行線。

二.改道措施

(1)介乎加路連山道與禮頓道西面交界處及大球場徑的加路連山道改為單程南行;
(2)介乎大球場徑與銅鑼灣道的東院道改為單程北行;
(3)介乎加路連山道與禮頓道西面交界處及連道的加路連山道將放置交通路標,以便開平道可兩線駛入加路連山道;
(4)沿連道北行線落山方向往加路連山道北行的車輛必須左轉入禮頓道西行;
(5)介乎禮頓道與開平道的希慎道將改為單程東行;
(6)希慎道東行線將放置交通路標,以便可兩線右轉入開平道;
(7)介乎恩平道與新寧道的希慎道西行的車輛必須左轉入新寧道;
(8)離開利園的車輛必須左轉入希慎道東行;
(9)如有需要,沿蘭芳道行駛的車輛不准左轉入利園山道南行線;受影響車輛須改行利園山道北行線、富明街及波斯富街南行線;及
(10)前往香港大球場的車輛可能獲准由禮頓道東行線的右線右轉入加路連山道。

三.乘客落車安排

(1)的士落客區將設在香港大球場主入口東邊的東院道南邊路旁;及
(2)私家車的落客區將設在香港大球場東邊的東院道北邊路旁。私家車不可在香港大球場主入口外落客。

     以下交通安排將於晚上九時起實施:

一.封路

(1)加路連山道;
(2)介乎加路連山道與棉花路的東院道;
(3)東院道支路;
(4)棉花路;
(5)如有需要,連道北行落山方向(往連道一號A、三號、五號及七號的車輛除外);
(6)開平道;及
(7)如有需要,禮頓道。

二.改道措施

(1)沿禮頓道行駛的車輛不可經加路連山道往連道。受影響車輛須改經黃泥涌道及樂活道;及
(2)禮頓道封閉期間,沿高士威道西行的車輛須改行伊榮街;沿摩理臣山道東行的車輛須改行堅拿道西;沿波斯富街南行的車輛須右轉入禮頓道西行;及沿堅拿道東南行的車輛不能左轉入禮頓道。


禁止學習駕駛者使用的路段
------------

     下列道路將於下午三時至晚上十一時禁止學習駕駛者使用:

(1)禮頓道;
(2)希慎道;
(3)軒尼詩道以南的一段波斯富街;
(4)加路連山道;
(5)連道;
(6)大球場徑;
(7)棉花路;
(8)東院道;及
(9)東院道支路。

     此外,學習駕駛者亦不可由高士威道進入銅鑼灣道。

停車位暫停使用
-------

     下列道路的路旁停車位將由下午三至晚上十一時暫停使用:

(1)大球場徑;
(2)介乎大球場徑與棉花路的加路連山道北行線;及
(3)開平道(包括殘疾人士停車位)。

限制車輛進出封閉路段內的停車場
---------------

     如有需要,加路連山道、東院道、大球場徑及介乎棉花路與高士威道的一段銅鑼灣道的停車場可能於短時間通知後封閉。此外,停泊於受封閉路段範圍內停車場的車輛於道路封閉期間可能不准離開停車場。

     在以上特別交通安排實施範圍內非法停泊的車輛,將會在沒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被拖走。

     警方將視乎當時路面情況而實施封路及交通改道措施。駕車人士應遵循在場警務人員指示。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百三十一號



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