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夥拍環保團體合辦「綠樂無窮在屋h」頒獎禮(附圖)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與三個環保團體──香港地球之友、長春社及商界環保協會──於全港公共屋h舉辦的「廚餘有『寶』創意食譜比賽」今日(五月二十五日)舉行頒獎禮。

  房委會多年來與環保團體合辦「綠樂無窮在屋h」計劃。今年的主題是減少都市固體廢物,並在今年二至三月舉辦「廚餘有『寶』創意食譜比賽」,鼓勵居民在日常煮食時,多善用食材,身體力行由源頭開始減少廚餘。活動反應熱烈,共收到超過150份創意食譜。

  頒獎禮主禮嘉賓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兼房委會主席張炳良教授表示,房委會去年十月趁著「世界糧食日」,在房委會的公共屋h舉行《「惜食」有「禮」》運動,邀請居民承諾在日常生活中珍惜食物。近日房委會及三個環保團體合力製作了一套名為「一人一個惜食行動」的短片,五月中起在全港公共屋h播放。房委會亦會繼續推行更多以「珍惜食物」為主題的教育活動。

  另一位主禮嘉賓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香港面對沉重廚餘廢物壓力,每日堆填區接收的都市固體廢物當中廚餘就佔了四成。就日常觀察所得,不少廚餘原是可以避免。他亦表示,政府剛推出的「惜食香港」運動,目標是由源頭開始減少一成廚餘,但他相信只要得到市民及各界支持,減省的空間會更大。

  張炳良教授和黃錦星於頒獎禮中更即席下廚,示範一道以湯渣製成,名為「有餘春卷」的菜式,實行多花點創意,將廚餘變成佳餚。

  出席頒獎禮的其他嘉賓包括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兼房屋署署長孎荌炕B香港地球之友副總監劉祉鋒、長春社副總監黃子勁及商界環保協會常務總裁李家慧。

  過往房委會通過「綠樂無窮在屋h」計劃推行過多項減少廢物的教育計劃,包括樓層分類回收、以物易物嘉年華等。



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