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非法勞工行動拘十三人
***********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昨日(五月二十日)在全港各區展開一連串的反非法勞工行動,包括了「曙光行動」以及聯同警務處展開一項代號名為「風沙行動」的聯合行動。行動中,執法人員共拘捕十三名非法勞工。

  於「曙光行動」中,入境處人員共搜查了六個目標地點,包括寫字樓、垃圾收集站及酒樓等,共拘捕三名非法勞工。被捕的三名非法勞工為一男兩女,年齡介乎二十八至二十九歲。

  於「風沙行動」中,執法人員於上水嘉富坊、新運路及寶石湖路一共拘捕十名涉嫌非法從事水貨活動而違反逗留條件的內地旅客,分別為五男五女,年齡介乎四十四至五十五歲。該批懷疑用作水貨用途的貨物包括奶粉、紙尿片、健康食品及食物等。

  由二○一二年九月至今,入境處採取了多次「風沙行動」,並拘捕了七百四十五名涉嫌從事水貨活動的內地人,以及十名香港居民。其中一百零二名內地人被控違反逗留條件,餘下的六百四十三人已被遣返內地。一百零二名被檢控人士當中,九十四人被判監禁四星期至兩個月不等,八人被撤銷控罪。

  入境處發言人稱:「所有旅客在未獲入境處處長批准前,無論受薪與否,均不得從事任何僱傭工作。違例者會遭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兩年。」



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