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涌新市鎮擴展研究」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展開
***********************

  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展開「東涌新市鎮擴展研究」第二階段的公眾參與活動,以聽取市民對初步土地用途方案的規劃方向、規模和發展範圍等意見,歡迎市民參與。

  去年舉行的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所收集的意見顯示,公眾普遍認同東涌具發展潛力。政府在考慮有關意見和項目的規劃及工程後,就東涌東和東涌西整體地擬定了初步土地用途方案。

  東涌東共有兩個方案,以「宜居城市」為題的方案主要是透過增加擬建港鐵站附近的發展密度以容納更多人口;而以「經濟活力」為題的方案主要為打造東涌成為區域性的商業樞紐,同時提供住宅供應。東涌西的建議則以平衡發展和保育為主,透過有限度填海以增加房屋供應,同時發展一些現有的鄉郊地區。

  第二階段公眾參與為期兩個月至七月二十一日,活動包括社區工作坊、公眾論壇、簡報會和巡迴展覽。

  活動詳情和諮詢文件已上載至「東涌新市鎮擴展研究」網頁(www.tung-chung.hk)。市民亦可於七月二十一日前透過以下渠道發表意見。

規劃署
電郵:skisdpo@pland.gov.hk
傳真:2367 2976
郵寄:沙田上禾輋路1號沙田政府合署15樓西貢及離島規劃處

土木工程拓展署
電郵:tungchung@cedd.gov.hk
傳真:2577 5040
郵寄: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3樓港島及離島拓展處



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