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包山比賽圓滿結束(附圖)
*************

  一年一度的長洲太平清醮壓軸項目搶包山比賽,今日(五月十八日)凌晨在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圓滿結束,今屆「包山王」及「包山后」亦順利誕生。

  是次活動反應熱烈,吸引逾一千六百名市民到場感受緊張刺激的比賽氣氛。

  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一聲鳴鑼後,成功晉身搶包山比賽決賽的九男三女健兒,以最快速度爬上包山,在三分鐘時限內摘取最多包子,爭奪冠、亞、季軍的殊榮,以及大會今年新增設的「代代平安獎」。

  除了精彩的個人賽,大會還特別邀請了三隊分別來自廣州、深圳及澳門的攀爬好手與長洲地區團體在接力邀請賽中一較高下。每支隊伍派出兩名隊員以接力形式攀上包山,摘取掛在包山架頂的指定包子,以最短時間返回地面的三支隊伍為勝。

  搶包山比賽結果如下:

個人賽       成績
───       ──
男子組
冠軍:郭嘉明    1045分
亞軍:張文翔    1024分
季軍:鍾玉川    992分

女子組
冠軍:黃嘉欣    720分

代代平安獎得主:郭嘉明 (共奪得141個包子)

接力邀請賽          成績
─────          ──
冠軍:極速體育會       2分11秒
亞軍:長洲西灣媽勝堂值理會  2分19秒
季軍:深圳市登山戶外運動協會 2分20秒

  「包山嘉年華2013」是「家是香港」運動的其中一項活動,由香港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聯合主辦,並由長洲惠潮府有限公司、長洲鄉事委員會、離島民政事務處和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協辦,六福珠寶、屈臣氏蒸餾水公司及離島區議會贊助。



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