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二○一二至一三年度的公務員遞增薪額開支
***********************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表示,局方在今日(五月十五日)收到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秘書處提交的二○一三年薪酬趨勢調查的初步結果。

  調查結果顯示由二○一二年四月二日至二○一三年四月一日期間,私人機構僱員在三個薪金級別的薪酬調整比率,並以「薪酬趨勢總指標」表達。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將於下星期的會議上確認薪酬趨勢總指標。從各薪金級別的薪酬趨勢總指標減去二○一二至一三年度相關薪金級別的公務員遞增薪額開支,得出「薪酬趨勢淨指標」。

  發言人說:「薪酬趨勢淨指標是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二○一三至一四年度公務員薪酬會否及如何(如有的話)調整的其中一項考慮因素。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同時亦會考慮香港經濟狀況、政府的財政狀況、生活費用的變動、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要求,以及公務員士氣。」

  二○一二至一三年度的三個薪金級別的公務員遞增薪額開支(表達為佔相關薪金級別公務員薪酬總開支的百分比)表列如下︰

            遞增薪額開支佔相關薪金級別
薪金級別        公務員薪酬總開支的百分比
----        ------------

高層                0.83%
(月薪$54,666至 $109,365)

中層                0.87%
(月薪$17,835至 $54,665)

低層                1.38%
(月薪$17,835以下)



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