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參觀環境保護署(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三日)下午參觀環境保護署(環保署)。

  林鄭月娥首先視察部門的空氣質素實驗室,該實驗室支援空氣監測網絡的運作,包括遍佈全港的一般監測站和路邊監測站,確保監測數據準確和可靠。她繼而聽取環保署署長王倩儀及該署同事匯報空氣及水質監測和應用電腦模型的工作。

  林鄭月娥隨後到港島西廢物轉運站,聽取有關廢物管理設施的簡介,包括廢物轉運站、堆填區及化學廢物處理設施的運作。她其後參觀廢物轉運站,該站建於摩星嶺的岩洞內,每日從中西區及南區收集約530公噸的都市固體廢物。

  林鄭月娥在參觀期間與環保署前線員工交談,高度讚揚該署努力不懈,為香港締造健康、宜居和可持續發展的環境。

  行政長官在今年《施政報告》中宣布訂立清晰目標及路線圖,全面而有系統地改善空氣質素和能源組合、節能減排、循環資源,及保育自然。環境局於今年三月發表了《香港清新空氣藍圖》,列舉香港在空氣質素方面面對的挑戰及應對問題的有關政策、措施和計劃。政府同時動員社區推廣低碳、減廢及愛護大自然的生活方式,並透過「家是香港」運動下的「清新香港」展開各項活動。政府會凝聚社會各界的力量,致力令香港成為與自然共融的大都會。



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