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家是香港」五月十三日至十九日節目精選:搶包山、健康飲食習慣(附圖)
******************************

  「長洲太平清醮」(「太平清醮」)五月十四日至十八日舉行,平日悠閒恬靜的長洲到時突變得熱鬧歡樂、刺激緊張。「太平清醮」是「家是香港」運動的精選節目。

  屆時,數以萬計的本地居民和遊客將不約而同,前往長洲共同參與、觀賞連串豐富、多姿多彩的傳統文化活動。

  「太平清醮」舉行期間,每晚都安排了粵劇表演。其他傳統活動還包括:舞獅、舞龍、功夫表演,以及相信能為島上居民帶來平安、添福添運的道教祈福活動。

  繽紛熱鬧、鑼鼓齊鳴的飄色巡遊將於五月十七日舉行,長洲各主要街道到時必將滿布爭看飄色的遊人。

  參與飄色巡遊的小朋友都高高在上,穿上華麗服飾,在飄色台上扮演古今傳奇人物。巡遊由下午二時至五時舉行。

  「包山嘉年華2013」是「太平清醮」萬眾矚目的焦點,深受歡迎的「搶包山比賽」定於五月十七日在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舉行。一屆午夜,十二位進入決賽的參賽者,將攀上高達十四米的包山,搶摘包子,爭當包山王。要了解相關詳情,請瀏覽www.lcsd.gov.hk/specials/bun2013/b5/schedule.php。

             ******

  「惜食香港運動」啟動禮將於五月十八日在西九龍奧海城二期舉行。

  這是面向全港的活動,旨在推動公眾減少廚餘,培養健康而富環保意識的飲食習慣。

  運動的目的是提醒公眾,必須改變現時虛耗天然資源的習慣,才可以擁有可持續發展的環境。

  運動鼓勵每個人都致力減少廚餘,為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

  「城間/城內-魅筆生城:我到家了」香港回應展五月十八日揭幕,展期至六月十八日,地點是觀塘海濱道126號反轉天橋底一號場。

  有關展品去年在第13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的「城間/城內-魅筆生城」香港展覽中展出,這次在香港舉行的回應展以「我到家了」為題。

  回應展透過展品集中展示九龍東這個地區在城市、建築及文化方面的發展及更新。回應展會在六月及七月間在其他三個場地巡迴舉行,要了解相關詳情,請瀏覽www.venicebiennale.hk/2012。

             ******

  「心繫屯門 社區是我家-短片放映嘉年華」五月十九日下午在屯門大會堂舉行,免費入場。

  活動的嘉年華會在屯門文娛廣場舉行,有展覽、表演及攤位遊戲,讓市民感受年青一代的創意及正能量。

             ******

  「家是香港」運動本周會呈獻二十多個精彩活動,還有:五月十九日在林村許願廣場舉行的「『認識大埔.放慢腳步』-藝遊大埔生態文化嘉年華」、「馬屎洲地質導賞公眾活動」、「春日行大運」,及五月十一日至十五日舉行的「職業訓練局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課程資訊日」等。

  「家是香港」運動是一個全港的公眾參與運動,目的是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的凝聚力,推廣關愛、互助和團結精神。

  這個運動為各界提供一個共用平台,把目標相同的各種活動集中於共同主題下,以收協同效應和提高市民的認知,並透過展示香港是個宜居和優質城市,可增添市民對這個家的自豪和歸屬感。

  要了解運動詳情,可瀏覽網站www.hkourhome.gov.hk。



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