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歡迎貨櫃碼頭罷工工人接受加薪方案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五月六日)歡迎貨櫃碼頭罷工工人決定接納資方的加薪方案。

  張建宗說:「我很高興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四名外判商積極回應我的要求,向勞工處處長以書面聯署確立所提出的加薪方案,從而讓工人得以安心。我看見勞資雙方皆本著互讓互諒的精神,以務實的態度,處理是次勞資糾紛。」

  他又呼籲碼頭外判商在招聘機手時盡量吸納已結束營業的高寶貨運服務有限公司前員工。

  張建宗讚揚勞工處的同事在過去數星期鍥而不捨、努力斡旋,以專業的態度處理事件。

  他說,勞工處會繼續與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公司及其外判商跟進貨櫃碼頭的職業安全和健康情況。

  張建宗補充說:「香港的繁榮和穩定,與多年來僱主、僱員和政府努力構建的融洽勞資關係息息相關。我和勞工處上下將會繼續竭盡所能,推動香港的勞資和諧。」




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