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回應五一勞動節遊行
***********

  政府發言人今日(五月一日)就五一勞動節相關的遊行回應時表示,特區政府一直因應香港的整體社會及經濟發展的步伐,致力改善僱員的權益和福利,並在勞資雙方的利益之間取得合理的平衡。

  發言人指出,近年香港在勞工福利和支援勞工方面有多項改善,包括推行法定最低工資及「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其中,法定最低工資實施剛兩年,基層勞工的收入得到實質改善,新的每小時三十元最低工資水平由今日起生效。

  政府亦已成立「標準工時委員會」,推動社會各界就標準工時課題進行知情和深入的討論,從而凝聚共識,釐定未來路向。委員會將於本月初召開首次會議。

  此外,政府決定立法推行三天有薪男士侍產假,現正積極進行立法的前期工作。

  就近一個月的貨櫃碼頭工潮,發言人表示政府會繼續全力斡旋調停,以期盡快解決有關的勞資糾紛。

  發言人說:「政府非常重視勞工界的訴求,並會繼續就推動僱員的權益與各界保持溝通。」



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