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參觀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附圖)
*************************

  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銷售監管局)今日(四月二十九日)開始就《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執法。

  《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亦於今日全面生效。該條例旨在進一步提高一手住宅物業銷售安排和交易的透明度、公平性,以及對消費者的保障,亦為一手住宅物業賣方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今日下午在銷售監管局專員馮建業的陪同下參觀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資源中心。張炳良教授透過「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查看受《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規管銷售的一手住宅發展項目的售樓說明書和價單。

  他同時與銷售監管局的工作人員會面,勉勵他們要致力確保一手住宅物業銷售安排和交易的透明度和公平性,保障準買家權益。

  銷售監管局是根據《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第86(1)條成立,以確保條例有效實施。銷售監管局屬於運輸及房屋局的一部分,合共有32名工作人員,主要職能包括:監管賣方在銷售一手住宅物業時遵行、處理關乎條例事宜的投訴和公眾查詢、執行調查工作、教育公眾和推廣關乎條例的事宜、向持份者發出指引,以及設立和備存一個電子資料庫,載列各個一手住宅發展項目的售樓說明書、價單和成交紀錄冊。

  銷售監管局的資源中心位於柴灣利眾街24號東貿廣場31樓E室。資源中心存放各個受條例規管其銷售的一手住宅發展項目的售樓說明書和價單,予公眾閱覽。開放時間由星期一至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二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



2013年4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