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參與「全城清潔運動」後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參與灣仔區「全城清潔運動」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財政司司長:早晨!大家好!

  政府一直非常重視香港環境的清潔及壎矷A最近的H7N9有擴散的狀況,香港的食環署已經在這方面加強工作,其他有關部門亦都會作出適當的配合,今日的清潔香港運動,我們希望推出後可以提高香港人對整體香港清潔及個人壎秅霅悸熒N識。多謝大家!

記者:立法會現在已經是第三日「拉布」,仍然在審議148項中的第二項,你覺得進展理想嗎……

財政司司長:其實大家都知道整個「拉布」不會對任何人有利,現在他們這樣「拉布」會將整個立法會的程序癱瘓,因為很多立法會應該做的事情無法進行,我希望有關議員適可而止,停止「拉布」,盡快表決撥款條例。

記者:梁國雄的助理早兩日按下電梯所有樓層,導致議員遲了去會議廳開會,差二十秒便流會,你會不會譴責這個行為?

財政司司長:這個我知道(立法會)主席會處理。

記者:你怎樣看這些行為呢?

財政司司長:這是相當不適當的行為,我希望他們可以適可而止。

記者:司長,張德江昨天指香港有一些深層次的矛盾,經濟進一步弱化,你自己這番言論有甚麼看法?

財政司司長:我相信他是關心香港,我們一直都覺得我們在優勢方面是不能夠停留,我們一直都要將這方面再進一步做好些,我亦已經在預算案中很詳細說明關於香港經濟方面,我們大家都同意經濟是香港最重要的環節,我亦都說過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將現有的四個支柱產業再加強,因為這不是一朝一夕得到的成就,我們是經過多年的工作才去到現在的優勢,我亦在預算案中詳細說明如何加深、加闊在這方面的工作及這方面的優勢。

記者︰你是否認同他的說法?看不看到香港的競爭優勢有弱化的現象?

財政司司長:我們的優勢就是香港人一向都是自強不息,我們亦不時將自己的優勢加強,預算案中已詳細說明在不同支柱產業上,無論是物流業或金融業,都會有不同的工作在這方面再加強,我相信香港的經濟強勢是會持續下去。

記者:你怎樣去理解深層次矛盾?

財政司司長:全世界每一個地方都有自己的深層次矛盾,最重要是香港人要自強不息,我們要不停改進,將我們的優勢持續下去。

記者:……與上屆政府都有一樣的深層次矛盾,一直延續下來都好像解決不到?

財政司司長:好像我剛才所說,每一個地方都有自己的深層次矛盾,最重要是香港人自己要自強不息,我們可以慢慢解決自己的問題,亦可加強自己的優勢。多謝各位。



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