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市區重建局董事會主席和非執行董事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宣布,行政長官根據《市區重建局條例》第4條再度委任張震遠為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董事會主席,任期由二○一三年五月一日起生效,為期兩年。行政長官並委任/再度委任十六名市建局非執行董事,包括四名官方非執行董事,任期同由二○一三年五月一日起生效,為期三年。

  廖宜康獲再度委任為市建局非官方非執行董事;另外十一名新委任的非官方非執行董事為蔣麗芸博士、周光暉、馮煒光、何永謙、黃嘉純、許智文教授、林智遠、李律仁、馬錦華、鄧智輝和黃遠輝。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歡迎有關委任和再度委任。

  他說:「自政府於二○一一年二月公布新《市區重建策略》,市建局已推出多項新措施,包括『需求主導計劃』、『促進者』中介服務和『樓換樓』計劃。市建局最近亦以先導計劃形式推行工廈重建項目。」

  「這些工作對市建局來說是新嘗試。張震遠先生獲再度委任為市建局主席,將有利延續董事會的卓越領導,有助市建局迎接新挑戰。張先生在市區重建方面經驗豐富,對市建局工作了解透徹,將有助確保新委任的市建局董事會非官方非執行董事的順利交接。我很高興張先生願意在未來兩年繼續領導市建局。」

  他續說:「新委任的非官方非執行董事來自不同界別,我相信他們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定會為市建局董事會的工作作出重要的貢獻。我期望能與新一屆的董事會成員緊密合作,進一步推展市區重建這項重要任務。」

  陳茂波又感謝八名即將離任的董事過去對市建局所作出的寶貴貢獻。他們分別為陳顯滬、陳家樂、何佩然教授、葉國謙、吳家鎚博士、吳水麗、杜彼得和楊志超。

  市建局新董事會共有二十一名非官方非執行董事(包括主席)、四名官方非執行董事及三名執行董事。所有非官方非執行董事均以個人身份獲委任。

  由二○一三年五月一日起,市建局董事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任期由二○一三年五月一日至二○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張震遠

非執行董事(非官方成員)
------------
*(任期由二○一一年十二月一日至二○一四年十一月三十日)
許焯權教授
簡兆麟
林濬
麥萃才博士
黃以謙醫生

*(任期由二○一二年十二月一日至二○一四年十一月三十日)
郭榮鏗
涂謹申
黃國健

*(任期由二○一三年五月一日至二○一六年四月三十日)
蔣麗芸博士
周光暉
馮煒光
何永謙
黃嘉純
許智文教授
林智遠
李律仁
廖宜康
馬錦華
鄧智輝
黃遠輝

非執行董事(官方成員)
-----------
屋宇署署長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
地政總署署長
規劃署署長

執行董事
----
行政總監/副主席
兩名執行董事



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