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水都雙橋.設計徵集」比賽圓滿結束(附圖)
*********************

  由土木工程拓展署主辦的「水都雙橋.設計徵集」已經圓滿結束,並於今日(四月二十四日)舉行頒獎禮。比賽共徵集了超過一百二十份大澳寶珠潭和鹽田行人天橋的設計作品,反應熱烈。

  評審委員會首席評審委員兼建築署副署長鄧文彬在頒獎禮上說:「評審委員均認同得獎作品的水平很高,而且特別欣賞作品的創新意念。它們具實用性之餘,亦能兼顧興建時的可行性,並與四周環境融合,以及配合大澳獨有的傳統文化,實屬難得。」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理港島及離島拓展處處長陳本標則表示,大澳寶珠潭和鹽田行人天橋落成後,將紓緩大澳中心地區的擠迫情況,改善區內連繫,方便當地居民和遊客。

  今日典禮的主禮嘉賓尚有大澳鄉事委員會主席李志峰、評審委員兼離島區議會議員余漢坤和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李炳威。

  得獎作品巡迴展覽將於四月二十六日至六月十四日舉行,免費入場,詳情如下:

日期           地點
--           --
四月二十六日至五月一日  香港理工大學
五月三日至十日      長沙灣政府合署
五月十四日至二十四日   金鐘道政府合署
五月二十八日至三十一日  北角政府合署
六月五日至十四日     土木工程拓展署大樓

  有關得獎作品資料和展覽詳情,請瀏覽「水都雙橋.設計徵集」網頁(www.taiobridges.hk)。



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