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PTS Panels」血糖試紙(附圖)
**********************

  壎芵p今日(四月二十三日)指令本地醫療儀器供應商凌睿科技有限公司從消費者回收一個批次的「PTS Panels」血糖試紙,因?受影響的血糖試紙可能提供比實際為低的錯誤血糖讀數。

  壎芵p透過其對醫療儀器的監察,得悉該產品的生產商Polymer Technology Systems, Inc.在其恆常產品檢測發現,其中一個批次的血糖試紙(批號為U117)出現比實際為低的錯誤血糖讀數。
  
  壎芵p發言人解釋,出現比實際為低的錯誤血糖讀數可誤導糖尿病患者不當處理病況,導致病人出現高血糖症。 

  根據凌睿科技有限公司的資料,本港曾進口約一百樽受影響的血糖試紙,並已分銷給藥劑製品公司、醫療設備公司及非政府機構等等。

  發言人說:「在本港,壎芵p迄今未有接獲使用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

  壎芵p建議市民如持有受影響的批次的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並將剩餘的存貨交回本地供應商。凌睿科技有限公司已設立熱線(2568 1268)供市民查詢有關回收安排。

  發言人補充:「曾使用該產品的顧客,如感不適或有疑問,應盡快請教醫護人員。」

  壎芵p已將此回收行動通知相關持份者,並會繼續與供應商聯絡跟進。



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