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香港的閱讀紀錄(附圖)
*************

下稿代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發出:

  為慶祝世界閱讀日,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了「英語大聯盟計劃2012/13-創造我們的閱讀紀錄!」活動。約一萬五千名參加者共同創造「最多人一起講故事」和「最多人齊聲朗讀」的香港紀錄。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及語常會主席程介明教授,與約一萬五千名中小學生、其家長、老師、校長,和來自專上院校的學生義工一起締造這兩項紀錄。

  吳克儉在致辭時表示:「今天的活動除了讓教育工作者及家長明白他們應該重視閱讀外,也展示了教師及學生不斷努力的成果。此外,整個活動提升了社會大眾對閱讀的重視,並推動廣大市民協助培養青少年的良好閱讀習慣。」

  這次活動以一系列別開生面、互動而富趣味的活動,包括一起講故事、故事角色巡遊比賽及有關閱讀的表演,讓參加者接觸世界文學作品,並享受閱讀的樂趣。

  語常會二○○八至○九學年起推行「英語大聯盟」計劃,藉此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和技巧,至今共有四萬名學生和一千名老師曾參與各項活動。



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