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香港」運動推出超過480項活動(附圖)
**********************

  未來八個月,全港各區將舉行480多項節目和活動,支持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啟動的「家是香港」運動。

  這項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公眾參與運動,將包含一系列活動,以配合運動的四個主題:「活力香港」、「潮流香港」、「關愛香港」和「清新香港」。

  「活力香港」:包括一系列促進香港活力與多元的重大文化、體育和文娛活動。

  「潮流香港」:針對年青人的需要,提供讓他們發揮創意、領袖才能活動,並提升他們對責任的承擔。

  「關愛香港」:促進鄰里互助、鼓勵關愛弱勢社群。

  「清新香港」:促進低碳、減廢、愛護大自然和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

  除政府決策局和部門舉辦的活動外,不同界別的持份者,可考慮調校其正在舉行或已有計劃組織的類似活動,使其更切合「家是香港」運動的各個主題;當然也可以籌辦全新的活動項目。

  凡懷有共同目標而又願意獻出時間、精力、熱忱和才幹,以促進社區關愛精神的團體和個別人士,都可以成為「伙伴機構」,將適當的活動納入運動的旗下。

  我們至今已有170個組織成為「伙伴機構」參與運動。

  各項活動的詳情將上載於本運動的專題網站www.hkourhome.gov.hk的電子《活動一覽表》。

  未來兩至三個月舉行的主要活動包括:

* 地區清潔日,星期五(四月二十六日)起一連三日在全港18區展開

* 第四屆全港運動會,本星期六晚(四月二十七日)在小西灣運動場舉行開幕典禮

* 「惜食香港運動」,五月開始,以減少廚餘,提倡減廢生活方式

* 海岸清潔運動,五月尾正式展開

* 「節能約章」運動,五月至九月在各大商場推出

* 啟德郵輪碼頭,六月正式啟用

* 香港龍舟嘉年華,六月舉行

* 「動漫暑假」活動,七月至八月舉行

* 創新科技嘉年華及學生影片比賽,七月至十一月舉行

* 「香港人.香港心」義工大使行動

* 黃大仙區「家家友凝∼家社融和計劃」

* 香港「全城正能量日」,五月二十六日舉行

* 老有所為活動計劃

  各項活動的詳情將在運動舉行期間陸續公布。



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