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綿陽民族中學的報道
***********

  特區政府已於去年回應傳媒關於四川省綿陽民族中學的查詢,並已就相關事件在二○一二年六月向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提交的災後重建工作進展報告中交代。回應傳媒近日的報道,特區政府發言人作出下述回應。

  綿陽民族中學是「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信託基金」(基金)批出的其中一個非政府機構援建項目,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育機構有限公司(教聯會)負責援建,獲基金資助二百萬港元重建該中學的教學樓。有關教學樓於二○一○年三月落成啟用。

  去年初有傳媒報道,該中學已被拆卸。特區政府高度重視事件,隨即與四川省人民政府作出跟進。四川省人民政府確定綿陽方面在未徵得特區政府同意前已把這所學校拆掉,是不符合川港雙方就援建項目的安排。川方表示會嚴肅跟進這事。

  教聯會亦去信特區政府,表示擬撤回基金資助的申請,並要求特區政府協助與四川省當局協調,安排將相關的二百萬港元回撥基金。

  回應特區政府的要求,四川省人民政府同意並隨後確認已於去年五月將二百萬港元的援助資金回撥到援建專戶。基金亦已將民族中學從基金援建項目的名單中刪除。



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