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走出去》節目首播午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香港走出去》節目首播午宴上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榮幸獲邀出席今天RoadShow的《香港走出去》節目首播宴會。

  我還記得去年二月,我出席了RoadShow上一輯的節目,《直擊金磚五國》的首播會。我當時與大家分享了有關「金磚五國」的經濟機遇。

  這次,RoadShow再度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合作,共同製作一輯全新有關亞洲市場的特備節目,向市民大眾介紹當地的經濟文化、生活方式和旅遊熱門地。這個節目正好協助香港的中小企業,進一步了解這些新興市場潛在的商機。

  世界的經濟動力核心已向東移。亞洲不少國家都擁有豐富的資源及大量的年輕勞動力,可以為港商提供不少的投資機會。貿發局在協助香港企業「走出去」方面,擔當重要的角色。除了透過新設立的「經貿研究」網站,以及出版不同類型的研究刊物,為香港企業提供最新的市場資訊之外,貿發局還舉辦了多項不同形式的推廣活動,包括貿易展覽會、商貿考察團、商貿配對和其他交流活動。

  為了尋找更多合作機會和締造源源商機,我計劃在《財政預算案》的工作完成之後,這個時間大家暫時仍未知是何時,帶領本地工商界和專業界代表前往柬埔寨和緬甸考察,尋找商機。

  展望未來,我相信亞洲仍然會是未來世界經濟動力的一個重要的火車頭。我鼓勵香港的中小企積極把握這些機遇,開拓新的業務市場。

  謝謝。



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