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今訪文化部及廣電總局(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四月十五日)展開訪京的行程。

  曾德成今午與文化部副部長趙少華會晤,就文化合作和發展交流意見。他表示,香港特區政府與國家文化部及內地多個省市先後簽署了文化交流合作協議,為文化藝術界搭建交流平台,進一步促進在文化行政管理、人才培訓、籌辦大型文化活動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

  曾德成說:「香港與內地的文化藝術交流日益頻繁,既為文化藝術工作者創造更多發展機會,也有助促進文化融和,以及共同弘揚和傳承中華文化,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我期待未來兩地在文化上會開展更多合作項目。」

  曾德成又感謝文化部支持香港在國際上,尤其是在亞洲地區開展文化交流和合作。

  曾德成今早參觀了中國國家圖書館,聽取館長周和平介紹圖書館的館藏、設施和各項服務。他得悉國家圖書館不單是國家總書庫和國家書目中心,亦是國家古籍保護中心和國家典籍博物館,協調全國文獻的保護工作。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剛於月初與中國國家圖書館簽署了《關於在香港公共圖書館開展數字圖書館合作的協議》,進一步推動在文化和數字圖書館的交流合作。

  根據協議,國家圖書館會將館藏中不同類型的數字化資料,放到香港公共圖書館「多媒體資訊系統」平台上,讓香港市民可以透過香港公共圖書館的網頁,認識到古籍資源,以及欣賞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

  曾德成亦訪問了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了解內地新聞出版,以及廣播和電視業方面的工作。



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