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發展局委任新一屆委員
**************

  政府今日(四月十二日)宣布,行政長官委任香港電影發展局十八名非官方委員和兩名當然委員,任期兩年,由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起,至二○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止。

  十八名非官方委員包括五名再獲委任的委員和十三名新委任的委員,馬逢國獲委任為主席,王英偉為副主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將繼續以當然委員身分擔任副主席,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或其代表將繼續擔任當然委員。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歡迎新成員加入電影發展局,並向離任的主席和委員致意,感謝他們為電影發展局作出寶貴的貢獻。蘇錦樑說:「我要特別感謝蘇澤光先生對推動香港電影業發展的貢獻。過去六年,電影發展局在蘇先生的領導下,積極支援本港電影業的發展,並致力在內地和海外推廣香港電影,拓展內地市場。」

  以下為新一屆電影發展局委員名單:

馬逢國(主席)
王英偉(副主席)(再獲委任)
朱家欣(再獲委任)
麥曦茵(再獲委任)
施南生(再獲委任)
曾麗芬(再獲委任)
卓伯棠教授
莊澄
莊文強
葉健行
林紀陶
林淑儀
羅啟銳
利雅博
李偉民
麥兆輝
黃真真
黃寶珠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副主席)(當然委員)
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或其代表(當然委員)

  以下為新成員的簡歷:

  馬逢國是現任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長期為香港電影業爭取權益。

  卓伯棠教授是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總監,多年來熱衷於與電影和電視有關的學術研究。

  莊澄是資深電影監製及電影業高級行政人員,曾擔任寰亞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和副主席。

  莊文強是知名電影導演及編劇,他的作品近年獲得多個重要的獎項。

  葉健行是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院長,在業內亦具有資深監製、編劇、影評與發行電影等三十多年豐富經驗。

  林紀陶是知名的編劇和活躍的影評人,現時是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副會長。

  林淑儀是香港藝術中心總幹事,在藝術行政和管理方面經驗豐富,並熱衷於電影及錄像製作。

  羅啟銳是知名電影導演、監製和編劇,曾製作多齣膾炙人口的電影。他在二○一○年執導的《歲月神偷》取得卓越的成績。

  利雅博是英皇電影行政總裁,在國際電影發行方面經驗豐富。他亦是多齣流行電影的監製。

  李偉民是李偉民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積極參與多項社區服務,曾任香港藝術發展局副主席。

  麥兆輝是知名電影導演、監製和編劇,他近年作品包括《竊聽風雲》系列及《聽風者》。

  黃真真是新進電影導演,其近年作品《分手說愛你》大受好評,票房理想。

  黃寶珠是洲立影藝有限公司總經理,積極為本港戲院引入最新的設施。

  電影發展局於二○○七年成立,屬非法定諮詢委員會,成員主要來自電影業界,職責是就相關政策和活動,包括培訓人才、向內地及海外推廣香港電影,以及支援電影業,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提供意見。



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