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分配空置校舍供國際學校發展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四月十一日)公布,已成功分配三所空置校舍(兩所位於港島區及一所位於九龍區)予三個具質素的辦學團體,以作國際學校發展之用。

  他說:「政府支持本港發展蓬勃的國際學校體系,主要滿足在香港居住的海外家庭,以及因工作或投資而來港居住的家庭對國際學校學額的需求。」

  「我們一直致力增加國際學校學額,是次分配工作是其中一項措施。我對於社會就在港擴建或開辦國際學校作出積極回應,感到鼓舞。日後增加的學額將有助應付本港國際社群的需要。」

  教育局在分配工作截止前共收到三十四個團體的申請。詳細分配結果如下:

   校舍位置        獲分配校舍的團體
   ────        ────────
              (只有英文名稱)

(1)香港赤柱馬坑h第三期  The International
              Montessori Education
              Foundation Limited

(2)香港筲箕灣道460號   Carmel School Association
              Limited

(3)九龍藍田安田街11號   NAE Hong Kong Limited

  根據獲分配校舍的辦學團體的初步辦學計劃,教育局預期辦學團體會由二○一三/一四學年起逐步在獲分配的校舍合共提供約1,700個學額。當中包括在二○一六/一七學年或之前提供1,150個小學學額和210個中學學額。

  教育局已詳細考慮每份收到的申請,並徵詢由非官方人士及政府人員所組成的校舍分配委員會的意見。該委員會審議申請的過程嚴謹而仔細,當中考慮了一籃子因素,包括辦學計劃書的質素、申請團體的管理、架構、往績和財務計劃,以及申請團體提供的課程、學術評審工作和向學生提供的支援。此外,委員會亦考慮申請團體的收生政策和目標學生能否回應社會的需求,尤其是來港工作或投資的家庭的需求。

  校舍分配委員會目前正考慮分配是次校舍分配工作餘下一所空置校舍。該校舍位於九龍觀塘坪石h。在物色最適合的辦學團體後將會公布結果。

  在二○一二/一三學年,香港的國際學校提供約38,700個學額。教育局一直採取多項支援措施,包括提供空置校舍和全新土地作發展及擴建國際學校用途。教育局在考慮到團體就二○一二年六月的意向表達的回應後,在是次分配工作分配四所空置校舍。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