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結束在韓國進行的職務訪問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今日(四月五日)結束在韓國首爾為期五天的職務訪問。

  身兼訪問團團長的環境事務委員會主席何秀蘭形容今次訪問十分有用,讓議員能更深入了解韓國實施廢物管理政策的經驗。

  何秀蘭表示:「韓國政府在推廣減廢回收時,以土地和公帑支持,亦一直與民共議,積極疏導民情,特區政府應參考韓國經驗,以公民社會為伙伴,一起為減廢努力。」

  在首爾訪問的最後一天,訪問團到訪清溪川,該處已在二○○三年成功復修為首爾市中心的現代公眾休憩用地。該工程牽涉拆卸一條數公里長的行車天橋,影響兩旁商戶,政治阻力不少,而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在競選首爾市長時,以復修清溪川為競選政綱,正式取得民意支持,在上任後繼續游說商戶,進行過四千次座談,終於成功開展工程。

  訪問團繼而考察一項建築廢料重用工程項目,並訪問首都圈堆填區,它是韓國最大的堆填區。雖然堆填區可支持至二○四四年,但韓國政府已感到壓力,預早規劃。香港更應及早推出全面減廢回收再造措施,以免堆填區有垃圾滿瀉之患。

  訪問團在傍晚離開首爾並啟程返港。



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