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肆響應開心「果」月 供應水果入饌得獎菜式(附圖)
*************************

  為鼓勵食肆向客人提供更多健康而美味的菜式,壎芵p於年初舉辦「水果入饌菜式設計比賽」,已經圓滿結束。是次比賽反應熱烈,參賽食肆近三十間,送交評選的菜式作品亦達四十份。

  是次比賽由壎芵p有營食肆運動秘書處主辦,主題為「水果入饌」,響應了壎芵p於本年四月舉行的全港及學界「開心『果』月」推廣活動。
    
  比賽評審團依據菜式作品配合主題之程度、營養,以及創意和賣相三項準則評分,三款得分最高的菜式作品依次獲發「金獎」、「銀獎」和「銅獎」美譽。評審團成員包括來自餐飲業界、營養及醫學專業界別、學界及廚藝培訓機構的代表等。

  金獎及銀獎分別由名為「鮮果派對」及「保雲穌焗銀鱈魚配烤鳳梨汁」的菜式奪得,而銅獎則由「百花萬壽龍珠」奪得。得獎菜式皆色、香、味全,可謂實至名歸。得獎菜式將於本月內由勝出的食肆供客人品嚐。

  壎芵p發言人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各類型食肆踴躍參加比賽,各款參賽作品都別具創意,以層出不窮的配搭和烹調方法去表達『水果入饌』的主題。壎芵p有營食肆運動秘書處會繼續透過不同形式的推廣活動,鼓勵飲食業界向市民提供更多健康的菜式選擇。」

  進食足夠的水果有益健康,而且有助預防多種慢性疾病。然而,由壎芵p委託進行之調查結果顯示,只有約五分之一的成人每天進食足夠份量的蔬果。壎芵p發言人呼籲市民要養成每天吃足夠份量水果的習慣,從而促進身體健康。

  壎芵p於二○○八年開展「有營食肆」運動,至今已踏入第六個年頭,參加食肆的數目約有六百間,接受培訓的飲食界人員逾一千五百人。透過培訓食肆員工及取得「有營食肆」資格,食肆提供更多少油、少鹽、少糖以及多蔬果的健康菜式。獲確認成為「有營食肆」的餐廳均承諾為市民每天供應最少五款更健康的「有營菜式」供客人選擇。

  是次比賽的得獎作品資料已上載壎芵p有營食肆運動專題網頁(restaurant.eatsmart.gov.hk/b5/content.asp?content_id=733)。



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