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署吊銷信科工程註冊六個月 五月一日生效(附圖)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四月三日)通知「信科工程有限公司」(信科),吊銷其「註冊升降機承辦商」的註冊六個月,由五月一日開始生效。

  機電署已於三月十八日向信科發出書面吊銷註冊意向通知,信科並沒有在接獲通知後的十四日內提出申辯。該署亦於同日通知所有受影響的升降機負責人,並提供協助。直至昨天,受影響的92座大廈,已全部開展更換註冊承辦商程序,當中26座已安排新註冊承辦商接手保養工作,49座亦已收到其他註冊承辦商的報價,餘下的17座正在安排其他註冊承辦商報價。機電署會繼續跟進有關安排。

  至於早前有八部由信科負責保養的升降機,因未能符合「升降機工程及自動梯工程實務守則」的規定,而被機電署暫停運作,信科已完成當中五部的維修工作,並恢復其運作;其餘三部亦已由新承辦商接手保養,跟進其所需進行的維修工作。

  另一方面,機電署除了加強對註冊承辦商的規管外,亦根據《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條例》)發出准用證。准用證清楚列明其有效日期,以便公眾監察。升降機及自動梯須有有效的准用證方可使用或操作,而有效的准用證亦須展示在升降機機廂內及自動梯的層站毗鄰的顯眼位置。違反相關規定的懲處條款已於昨日(四月二日)生效,機電署昨日已發出九張禁止令,禁止使用或操作沒有有效准用證的升降機及自動梯。作為過渡性安排,根據已廢除的《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條例》發出的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證明書,在下一次定期檢驗到期日前可視作有效的准用證。

  機電署呼籲市民,如發現有升降機或自動梯沒有展示有效准用證,可致電1823或2333 3762,或透過電郵(info@emsd.gov.hk)通知該署跟進。



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