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三年選民登記運動展開
*************

  二○一三年選民登記運動今日(四月一日)展開,合資格而尚未登記為選民的人士,請在五月十六日的截止登記日期前登記。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說︰「凡持有身份證明文件、年滿十八歲及通常在香港居住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均有資格登記為選民。」

  「已登記的選民無須重新登記,但其住址或其他登記資料如有變更,應盡公民責任,在六月二十九日或之前通知選舉事務處。」

  為確保選民登記冊的資料準確,選舉事務處在去年的選民登記周期中,進行了一系列查核措施。部分選民因未能在法定限期前回覆選舉事務處的查訊信件,以致其姓名在二○一二年的正式選民登記冊中被剔除。

  發言人說:「我們特別呼籲這些人士在五月十六日或之前把填妥的選民登記表格交回選舉事務處。只要他們符合法例上訂明登記為選民的規定,就可以重新登記為選民。」

  「如市民不清楚自己的選民登記情況,可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查詢,或者親自到選舉事務處或當區民政事務處查閱現行的二○一二年選民登記冊,確認自己是否仍然是已登記的選民。」

  為改善已登記選民遷居後忘記更新住址的情況,選舉事務處會在二○一三年的選民登記周期加強宣傳,提醒選民在遷居後應盡公民責任適時申報新住址。

  除了今日在電視台和電台推出的新一輯政府宣傳短片及聲帶,其他宣傳媒介還包括隨水費單寄予約270萬住戶的宣傳單張、電視台一連五集一分鐘的宣傳特備節目、在報章和受歡迎網站刊登廣告,以及向遷入新落成私人屋苑的住戶發出呼籲信,提醒他們申報新住址或登記為選民。選舉事務處亦已在入境事務處五個人事登記辦事處設立登記櫃^,方便及鼓勵到場申請或領取成人身份證的年青人登記成為選民。

  為支持環保,選舉事務處鼓勵選民提供或更新電郵地址,以便收取選舉資訊。

  選民登記及更改資料的表格,可於選舉事務處、各區民政事務處及公共屋h辦事處索取,亦可於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下載。

  填妥的表格可郵寄到灣仔愛群道32號愛群商業大廈10樓選舉事務處或傳真至2891 1180。

  如有查詢,可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



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