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正式推出「香港行車易」手機應用程式(附圖)
************************

  運輸署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宣布,免費手機應用程式「香港行車易」已正式推出。市民除可隨時隨地使用點到點的駕駛路線搜尋服務外,更可以接收實時交通資訊,為行程作出更周詳的計劃。

  為方便用家,「香港行車易」提供多種的輸入方式,包括地圖、文字、分類地點、當前位置和書籤。市民可以因應需要,以最短時間、最短行程或最低道路收費(以私家車收費作比較)的方式,搜尋符合其要求的路線。

  搜尋結果將以地圖形式顯示,並會詳列路線資料、預計行車時間、距離和道路收費。路線沿途的交通快拍、特別交通運輸措施和特別交通消息等實時交通資訊也會顯示於同一界面。用家亦可將常用的路線和地點儲存於系統內,方便日後存取。

  市民亦可透過「香港行車易」,獲取全港各主要路段詳盡的實時交通資訊,包括行車速度屏上顯示的行車狀況及時間、過海隧道時間、行車速度圖和交通快拍。而其他有用資訊如油站、禁區(禁止停車上落客限制)及路旁泊車位的位置也一應俱全。

  「香港行車易」備有iPhone和Android手機版本供市民免費下載。市民只需在iPhone App Store或Google Play以「香港行車易」搜尋,或登入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掃描相關的快速回應碼(QR Code),直接下載程式。「香港行車易」的iPad 和Android Tablet版本預計在本年年中推出。

  市民如對「香港行車易」有任何查詢或意見,可致電1823(電話:1823)或直接電郵至運輸署(tdenq@td.gov.hk)。



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