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第二十六屆頒獎典禮今日舉行
*********************

下稿代學生資助辦事處發出:

  約九百名學生、五名在職人士及兩名學徒今日(三月二十四日)於香港大會堂舉行的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第二十六屆頒獎典禮上,獲頒授各個獎項及獎學金。

  頒獎嘉賓包括尤德爵士夫人、基金信託委員會主席伍步謙博士、理事會主席陳祖澤博士,以及其他基金信託委員會和理事會成員。

  尤德爵士夫人說︰「一如以往,基金於本年度繼續致力推動最優質的教育及研究工作,並歇力支持在學的莘莘學子和工商界的年輕才俊。」

  她續說︰「自一九八七年成立以來,基金已撥出超過二億三千三百萬元,以獎勵逾六十六萬名年青人。我們喜見基金多年來為學生締造不少機會,讓他們創出新天地,也為他們能在自己所選擇的行業裏一展抱負並取得卓越成就,感到非常自豪。」

  基金在二○一二/一三學年共撥出六百七十二萬元。今年頒發的獎項包括兩項海外研究生獎學金、四項海外獎學金及三項榮譽海外獎學金、一項殘疾學生海外研究生獎學金及一項殘疾學生榮譽海外獎學金、十三項研究生獎學金(包括三個榮譽獎)予修讀研究生課程的學生、二十六項獎學金(包括六個榮譽獎)予修讀學士學位及文憑課程的學生及四項獎學金給修讀學士學位及文憑課程的殘疾學生。另有六名在公開考試取得優異成績的學生獲頒發紀念基金獎,八百二十二位學生獲頒高中學生獎、十七位殘疾學生、兩位優秀學徒,以及五位完成再培訓課程並成功將所學知識運用於新工作崗位的在職人士,獲頒發其他獎項。

  基金亦於二○一二/一三年繼續撥款六十萬元,資助香港藝術節青少年之友計劃,讓中學及大專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表演藝術。在二○一二年度,逾九千五百名學生成為青少年之友計劃的會員,而參加青少年之友計劃各項活動的學生更逾二萬六千名。

  競逐二○一三/一四學年海外研究生獎學金及海外獎學金的情況相當激烈,其中六位表現優異的同學,從一百八十名申請人中脫穎而出,奪得獎項,他們將分別獲得每年最高二十八萬三千元的研究生獎學金或二十六萬二千元的獎學金。

  二○一三/一四學年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海外研究生獎學金的得獎名單如下:

(一)蔡瑞瑩,現為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持續發展事務經理,計劃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修讀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課程;及

(二)馮耀緯,現為律師事務所實習律師,計劃於英國牛津大學攻讀民事法學士學位課程。

  二○一三/一四年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海外獎學金的得獎名單如下︰

(一)林宇霆,現就讀於聖保羅男女中學,計劃於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攻讀化學;

(二)羅元暉,現為拔萃男書院校長助理,計劃於英國倫敦經濟及政治學院攻讀政治學學士學位課程;

(三)尹啟軒,現就讀於漢基國際學校,計劃於英國劍橋大學攻讀自然科學;及

(四)楊明懿,現就讀於拔萃女書院,計劃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攻讀政治學。

  二○一三/一四學年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榮譽海外獎學金得獎者分別為陳恩穎、周文鍵及范希諾。每人獲得獎學金一萬元。

  殘疾學生海外研究生獎學金於一九九四年特別為殘疾學生設立。二○一三/一四年度的得獎者是劉荊,他是一位有聽力障礙的學生,現於香港中文大學修讀物理學碩士課程,計劃於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攻讀物理學博士學位課程。而二○一三/一四年度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殘疾學生榮譽海外獎學金得獎者為鄔昊廷。

  以下六位學生在二○一二年公開考試取得優異成績,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獎:

(一)香港華仁書院的劉俊靈,在二○一二年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取得四優一良成績;

(二)英華女學校的梁曉蔚,在二○一二年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取得四優一良成績;

(三)保良局莊啟程預科書院的陸若雲,在二○一二年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取得四優一良成績;

(四)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的陳思凱,在二○一二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取得七科「5**」成績;

(五)聖保羅男女中學的康棣,在二○一二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取得六科「5**」及一科「5*」成績;及

(六)香港培正中學的梁嘉俊,在二○一二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取得六科「5**」及一科「5*」成績。

  以下五位由僱員再培訓局及建造業議會提名的在職人士,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在職人士自我增值獎:

(一)鄭德恒,曾修讀中醫診所助理證書課程,現職中藥配劑員;

(二)鍾國燕,曾修讀中醫診所助理證書課程,現職中醫診所主任;

(三)文永俊,曾修讀短期建築樓宇測量班,現為建築公司負責人;

(四)丘金枝,曾修讀家務助理訓練課程,現為家居服務中心負責人;

(五)舒秀雯,曾修讀初級簿記證書課程,現為會計及測量員。

  兩名由學徒事務專員提名的優秀學徒,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優秀學徒獎:

(一)陳家洛,修畢建築學高級文憑課程,現任職營造技術員;及

(二)謝智熙,修畢汽車工程學高級文憑課程,現任職汽車機械技工。

  此外,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殘疾學生獎共頒發約三十萬三千元,獎勵十七位得獎者購買輔助學習器材。

  今年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研究生獎學金的十位研究生,每人獲得現金共三萬元,而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獎學金的二十位修讀學士學位及文憑課程的學生,則每人獲得二萬元。另外,三名研究生和六名修讀學士學位及文憑課程的學生獲得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榮譽研究生獎學金及獎學金,每人分別獲得現金三千元及二千元。

  基金亦頒發尤德爵士紀念基金高中學生獎予來自全港約四百一十間學校的八百一十名高中學生及職業訓練局的十二名學生,發放的總額達八十二萬二千元。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自成立至今,各項獎勵計劃已為逾二萬一千七百名香港學生提供資助。獎學金及研究生獎學金得獎者中逾二千三百位已完成課程,並於本港不同界別服務,為香港的繁榮和發展作出貢獻。



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