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賞花盛事明日結束 把握機會參觀維園花展(附圖)
***********************

  每年一度的賞花盛事──「二○一三年香港花卉展覽」,將於明日(三月二十四日)晚上九時結束,市民請把握最後機會,前往維多利亞公園(維園)欣賞萬花齊放的美景。

  今年花卉展覽有十八個國家、逾二百個機構參與,展出超過三十五萬株花卉,包括約一萬株、近十個不同品種的主題花「石斛蘭」,還有悉心栽培的盆栽、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以及色彩繽紛的園景設計,為維園增添春日美態。

  會場內鋪設的花毯由糖街入口延伸至興發街,並有充滿嘉年華氣氛的造景如歡樂小丑、嘉年華會面具和巨型磨菇,歡迎市民。

  大會同時舉辦多項精彩節目,包括文娛表演、花藝示範、綠化講座、綠化活動工作坊、親子遊戲等。上星期進行的賽馬會學童繪畫比賽亦於今日(三月二十三日)舉行頒獎典禮,比賽分四組,各組的冠、亞、季軍及優異獎作品,現於會場內展出。獲得冠軍的同學如下:

初小組冠軍:阮詠羲/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
高小組冠軍:林寶瑤/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鄭任安夫人千禧小學
初中組冠軍:黃以伽/旅港開平商會中學
高中組冠軍:鄧穗妍/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

  花卉展覽的特色景點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的大型展品「春日萬花筒──動感之都」,設計以一朵七彩繽紛的巨型花卉,寓意香港是一顆閃耀的東方之珠。

  長三十四米、闊十八米的多層立體花瓣花圃「花團錦簇」,以一向備受歡迎的鬱金香花圃為中心,除鬱金香外,更在其他層疊綴以不同顏色、品種的花卉,讓參觀人士從多角度欣賞及拍照。

  其他特色景點還有以春日百花盛放中的昆蟲世界為主題的大型花壇「原野萬花筒」;以綠草及色彩繽紛的花卉組成的「香港品牌」及「第四屆全港運動會」花牆;以植物砌成的趣致農夫及其豐盛農作物;悅目繽紛的祝願花牆;還有互動攝影站等。

  場內亦展出富特色的植物展品,包括鐵皮石斛及霍山石斛。

  香港花卉展覽由康文署主辦,展期至明日(三月二十四日),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

  市民可於花卉展覽舉行期間,在維園會場入口處即場購買入場券或使用八達通繳費進場。此外,入場券亦在康文署轄下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以及設有「康體通」服務的康樂場地發售(水上活動中心除外)。

  花卉展覽的入場費如下:
* 全費:十四元
* 小童、學生、六十歲或以上的長者:七元
* 殘疾人士及其照管人(每名殘疾人士只可與一名照管人同享優惠):七元

  查詢請致電二六○一 八二六○,傳真二六九一 七二六四,或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green/hkfs/2013/b5/index.php。



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2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